FuFu

社畜佛系同人写手一枚✏️

【代号鸢|左慈】风动、幡动、心亦动

✨这里是你们的FuFu🍫


✨第二人称、全篇私设、ooc致歉


✨撞梗致歉


隐鸢阁中伫立着一颗千年古木,枝叶繁盛、中干粗壮,在此见证了隐鸢阁的兴起和兴盛。


「这些孩子?」你望了一眼在树荫铺张下嬉戏的孩子们,虽有些面生,随即便反应过来,「是史君吧。」


「嗯。」左慈抬眸,亦朝不远前的树下投去目光,缓缓开口道:「战火纷乱,这些孩子无家可归,史君心软,便将他们都带回了阁中。」


话音落,两人静默了半晌,朝堂为夺得一席而大动干戈,士族为权、为地相争,庶民白丁不过想求得一方安稳,却被迫因战乱流离失所,昔日能闻欢声笑语,今日却成刀下亡魂、街边饿殍。


望着孩子们好似无忧的笑颜,突如其来的自疚、自责压得你难以喘息,贵为广陵王衣食无忧,明知民间疾苦,偏偏亦是引起动乱一员,河清海晏之日却建立于万千亡魂之上,何其可笑。


你垂眸敛目,唏嘘这纷乱不息的世间、嗟叹同流合污的自己,明眸暗澹之际,一只大手蓦地覆上你的发梢,暖意透过指尖度向你,清冷嗓音染上惠风和煦,将你心上愁云吹散了些。


「无须多想,人各有命,你尽力了。」


你微微抬眸,与之碧瞳相视,真诚、信任满盈,真挚填满了心内畸角,心神转念皆在一瞬之间。


一个眼神足以让你坚信,当这局势颓然、众叛亲离之时,你蓦然回首,定能望见那雪白无尘的身影不远相护。


兴许是心上针刺暂时被抚平了,你有了余裕打趣左慈,「刚上山便听闻师尊近日无暇闭关,原来都忙着照顾孩子。」


「除你,吾不会照顾他人。」


「那刘辩?」


「⋯⋯」只见左慈眉间微蹙一瞬,「如此话多,不如替吾论道去。」


忆起上回,你陪着左慈一同论道,无趣不说,还得正襟危坐,幸亏他睁一眼闭一眼,对你中途落跑之举并未苛责。


思至此,你有些头疼,佯装虚弱说道:「啊⋯⋯师尊舍不得看我深陷枯燥乏味之地的吧。」


话音刚落,深怕左慈是认真的,你拔腿就跑,一溜烟就跑到前头。


急速奔行,风于耳畔撕裂,叫你难以听清左慈缓缓落下一语。


「嗯,吾舍不得。」


望着你逐渐远去的背影,食指一勾,霎时瞬身于你身侧,「好了,吾说笑的。」


你忍住眼珠欲向上的冲动,粗喘道:「师、师尊⋯⋯下、下回还、还是别、别说笑的好。」


「左师尊好、广陵王殿下好!」


转过身去,方才还在树下游戏的孩子们已依序排排站好,恭敬地朝你二人行礼。


待气息平稳,你将左慈拉于身后,横眉竖眼地朝着孩子喊道:「你们可不能喊师尊,师尊只有我能喊。」


「你们得喊左阁主,来,喊阁主。」


「左阁主好。」孩子们倒是乖巧听话。


见状,左慈虽有些无奈,却是对你这般占有很是纵容。


「这么大了,还跟孩子计较。」


「那不行,师尊不能让,师尊是我的。」


左慈眸光泛起些微波动,明是和风阵阵的季节,寒梅却在心尖上盛放,粉色渲染了一片白茫,亦在匿于华发间的耳廓晕上了层粉嫩,一颗心怦怦有力地跳动着,凝视着守在他身前的倩影出了神。


「师尊?」


「师尊⋯⋯」


「师尊!」


接连几声,总算让左慈收拢心神,望向与孩子们同站一行的你,对你伸出的手有些疑惑,「怎么了?」


「一起陪孩子们玩会吧。」你凑上前,拉起左慈的手,同孩子们一起奔赴向参天巨树,望着你的侧颜,左慈回想起数年前,尚年幼的你亦是如此携着他的手朝前奔去。


「殿下,我们玩什么?」孩子们满是期待地看着你,神色生动,好似在巢中待哺的雏鸟般。


「就玩小时候师尊教我玩的吧。」你朝他眨了眨眼,随后蹲下身来与孩子们解释玩法。


「当我回过头时,通通都不许动,被发现动的人就输了。」


「待到最后,碰到那棵树的人,就赢了。」


「这样听懂了吗?」


「听懂了!」孩子们异口同声,随后一同跑至起点,跃跃欲试。


见你想当抓人者,左慈迈开步伐,前去加入孩子们的阵营。


「师尊!」


身后传来你的叫唤,转过身后却见你咪着双眼,警告意味浓厚地说道:「不许用术法。」


儿时的你从未赢过左慈,起初认为是自己立姿不稳,却在方才讲解时灵光一动,每每差着临门一脚之时,莫名总有大风骤起。


「⋯⋯吾知道了。」


左慈颔首离去,在背对你之时,嘴角轻勾。


被发现啦⋯⋯


游戏很快地开始,孩子们因新奇而小心翼翼,三轮下来,未有一人淘汰。


随着逐渐熟悉节奏,有几个胆大的孩子在你背对之时,使出全力,急速奔跑着,受到牵引的孩子们亦跨大步伐跟上,听闻身后的动静,你轻笑了笑,孩子们真是太天真了。


冷不防地你转过身,孩子们眼眸中预料之中的惊恐,心中呐喊着停下,可身子却因用力过猛,来不及止住。


「哼哼!想赢我还早呢!」受着氛围薰染,你的胜负欲被一群孩子们激起。


场上剩余三三两两,左慈不动声色地前行着,兴许是太过隐蔽,使得你未能发现他离你不过仅存几步之遥。


「最后一轮了吧。」你喃喃自语,充满信心地背过身去,然而,身后却响起了一阵急促地行走声。


你猛地转过身,却见左慈一手贴于树,撑在你身侧,将你整个人圈在身前。

你抬首望去,却因他背向阳光而探不清情绪。


「啊⋯⋯师尊赢了。」你有些可惜地承认落败,风应时拂起,将一句轻声话语送至你耳边。


「不,吾输了。」


东风拂过华发,吹进了心窝,在那静滞了许久的半亩方塘圈起了层层涟漪。

风动、幡动,他亦心动了。



-结束线-


如果有看我的凌郡同人,大概会觉得剧情有点似曾相似吧。


没办法,我可太爱这种心动场景了❤️❤️❤️


希望大家会喜欢❤️


评论(5)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uF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