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Fu

社畜佛系同人写手一枚✏️

【花亦山|凌郡】未婚夫之争

✨这里是你们的FuFu🍫


✨第三人称、全篇私设、ooc致歉


✨撞梗致歉


薰风融融,南塘水乡,花季盎然,小城古道漫着清香。


大理寺座驾于一座府邸前徐徐停下,府前早早候下几名小厮列于二侧,居中那人一身湛蓝如海,面上弯起笑意似海柔和,眸光流转期盼和连绵思念。


一如眸中所欲,车辇未停,他便迎了上去,引颈期盼地望着车帘掀起,盼望第一眼便能见着那抹笑靥如花。


饶是如此希冀,眼前先行下车那人,身形颀长,面上不怒自威,紫瞳闪动着寒光,定然绝非花忱所念之人,反倒还有些恩怨。


仇人相见,份外眼红。更何况──夺妹之仇,不共戴天。


凌晏如先行下了马车,便见花忱上演了一回变脸,技术纯熟且迅速。凌晏如轻瞥一眼,心中一片淡然,未起任何波澜,显然他已是司空见惯。


他向花忱微微颔首,即便对方不领情,可偏偏这人是自家媳妇的亲哥哥,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


礼节已尽,凌晏如识趣地候在马车旁,伸出手就要扶小姑娘下车。


待他定位,抬眸一望,竟有一只手如法炮制般同他候在了车旁,随意一瞥,对上了那人亦投来目光打量,情势顿时剑拔弩张、火光四散,两人互不相让、相互较劲。


情敌相见,惊天动地。


「云心先生,您可有见到我的荷包⋯⋯?」


两名男子各怀心思,尚在车内的云中全然不知,正为着荷包失踪而遍寻,连找了五回仍不见其踪影,只得放弃,转而下车询问,不料竟被卷入修罗场中骑虎难下。


甫一掀开车廉,两只手旋即映入眼帘,分别代表着不同人,一边是亲定的未婚夫、大景内阁首辅兼大理寺卿——凌晏如,另一边则是天降的未婚夫、大景郡王兼宗正寺少卿——宣行琮。


「你怎么会在这里?」一见着宣行琮,她诧然惊道。


「才处理完公务,正巧碰上了你。」


清风扬起温煦轻笑,宣行琮举止儒雅、嗓音温淳,明是初夏,言语却如仲春和煦,笑意总是恰如其分,亲疏拿捏得宜,易使人增生好感。


「来,我扶你下车。」


说罢,宣行琮的手朝着云中再凑近了些,一旁的凌晏如见状,眸光微微闪动,默不吭声地伸手向前。


望着二人伸手相邀,云中面上尴尬含笑,身子诚实地稍稍向后退去,目光快速掠过,左右很是为难,两人身份显赫,皆不是能得罪的主。


宣行琮面上温文尔雅,凡事淡薄如水,私下心思缜密,叫人捉摸不透。


凌晏如外冷内热,即便将为数不多的柔情都予了她,事事有求必有应,对她的占有仍是隐晦却又强劲。


此局无解,唯有剑走偏锋。她定了定神,打定主意。


「多谢好意,不过⋯⋯我可以自行下车的。」匆匆谢过,便微微屈膝,作势就要跳下马车。


「胡闹。」「不可。」


二声阻吓同时响起,吓得云中身子猛地打直,一头撞上了马车顶,发出一声哀号。


「什——哎唷!」


花忱此时终于按耐不住,脸色阴沉地上前,径直从两个男人手中接过自家小妹,顺道恶狠狠地瞪了两人一眼,眼神凶狠,宛若在威吓一般。


这两个『外男』倒底在争些什么,小妹永远都是花家的!


凌、宣二人自知理亏,见自家大舅子生气了,未敢阻拦,只由得花忱将人带走。


「哥哥!」云中一手按着头,另一手被花忱牢牢携住,即便头有些疼,心中仍是长吁口气,自家兄长帮着解围,总算摆脱修罗场了。


主角既已接到位,小厮们相继散去,各回各岗值守。不一会,花府门前一空,仅剩位守门的大爷,虚扶着门扉,即便因二人身份有些欲言又止,最终仍是大着胆子问道:「两位大人⋯⋯可要入内?」


姑娘已然离去,看客们早已散场,两名男子相继无语,以为能分个高下,却被人半路截胡,手还停留半空,佳人却已溜了个没影,只得悻悻然地收回手,不忘相瞪一眼,随后迈开步伐,追着小姑娘去了。


府前人潮先后散去,时至尾声,余剩一扇门尚敞,门道仅容一人先行通过,凌晏如和宣行琮相视一眼,随即动身欲抢占先机,连进门都要争个先后。


「凌大人,本王已先触得门扉。」


「本官一脚已跨过门槛。」


闻言,宣行琮倒也不急躁,唇角一勾,徐徐张开牙骨扇,扇身微动,便倚着门静候。

  

「凌大人,听闻大理寺公务繁多,大理寺少卿更是日理万机、案牍劳形,反观您,竟是如此深谙劳逸结合之好,有着如此闲情逸致暂离职守,令本王好生佩服。」

  

「王爷倘若欣羡,本官倒也能大方指导一二,不过⋯⋯只怕王爷近日要无暇了,宗正寺之事还是小心为上的好。」

  

二人又是唇枪舌战了一番,一头阴阳怪气地暗讽对方擅离职守,另一头则是丝毫不留情面地嘲讽。


扇身舞動,衣袍沉香漫入凌晏如鼻间,他微微蹙眉,随手一挥,书香、沉香相交于无形,一如这水火不容的两人,两股香气亦不相容,争战于无形。


情势突发紧张,两人宁可挡道,互不相让。


修罗场固然有趣,守门人却是无暇享乐,见两人不愿挪动,有些欲哭无泪,旋即手忙脚乱地打开另一扇门,向二人递上台阶道:「恕小的无礼,招待不周,还请两位大人一起进吧。」


「有劳。」凌晏如淡然地扔下一句,拂袖而去。


「多谢。」宣行琮行过言了声谢,大步流星地跟上。


守门人见两尊大佛终于走了,两腿有些瘫软,扶着门才堪堪站立,心里不禁为自家郡主担忧,摊上这两朵桃花,不知对郡主是好是坏啊⋯⋯


凌、宣二人如愿以偿入内,愣是遍寻不到她的踪影,书房、厅房甚至是闺房全然不见人影,随意拉过行经仆从,各个守口如瓶,无人透露只字片语。


宣行琮亦没有半点收获,几名侍女即便对这名翩翩公子颇有好感,闲聊几句尚能应答,待回题转至自家小姐时,纷纷散如鸟兽,再不见人影。


花家上下团结一心,防火、防盗一把抓,防上门夫婿尤为慎密。


两人沉吟片刻,相对视一眼,同是天涯沦落人,即便心知肚明这是谁的手笔,却也无可奈何,再如何怨怼,那也是花忱,也是未来大舅子。


此番争抢不分高下,宣行琮好似还有要事在身,先行离去。


凌晏如轻叹口气,追妻之路漫漫,虽是皇天不负苦心人,可这一双双觊觎目光环伺四方,稍有疏漏,这群饿狼便要争先恐后扑上来。


娇花盛放,必有蜂虫环绕,自古便是如此。想金屋藏娇,却不忍心那一身才华凋零。


夜幕升空,日影消融,繁星高灿,夜风习习拂过庭园,绿叶发出声声颤栗,窸窸窣窣地揉捏耳廓,轻松、写意抚平了心中那股躁动不安。


凌晏如在花府早早被备下的『客房』待了一日,明面上清幽、僻静,稍稍细想,这处座落于她的闺房正对角,其距堪称天涯各执一方,就只差明令禁止二人老死不相往来了。


既来之、则安之。


沐浴过后,凌晏如倚着窗床,抬眸望向那片璀璨,万点繁星、漫天星斗,云中最是喜欢这般景致了,时常拉着他翻上砖瓦,夜晚清冷,她便依偎在他怀中赏星。


她会指着星宿,同他温声讲故,有时说着儿时之事,有时又说起明雍之事,即便有些听去了多回,他仍旧会专心地听着,不想拂了兴致,亦想将她所有话语铭心。


大多开场时,她会神采飞扬地分享所见所闻,而到了尾声,无一例外地他怀中沉沉睡去,她总是如此,故而每回上房赏星,凌晏如都会戴上一件大氅,就怕她着凉。


正沉浸回忆里,她恬淡宁静、岁月静好的睡颜,思绪骤然停下,窗外忽传细声碎响,好似有人踩踏在落叶上,缓缓朝窗边靠近。


凌晏如锐起眼眸,提起警惕,下一瞬,心甘情愿地全数卸下。


「云心先生——」


人影步至月光下,巧兮倩兮、浮光月色相互辉映,美目流眄星辰,唇角微微挑起,旋即勾走了他的心,乌丝稍稍凌乱,全然不扰其美貌,如仙女下凡,沾染上人间烟火气。


「夜已深,为何还不就寝?」


凌晏如推开窗门,云中趁隙爬过窗,径直落入他怀中,不打算起身。


「您不也是嘛!」她环抱住凌晏如,小脸在他胸膛前蹭了蹭,「先生深夜未寝所为何事?」


温香软玉,当真爱不释手,伸手将鬓边细发捋在耳后,随后连人带抱地坐起身,对上她探究的目光。


「今日不在府中?」他反问道。


「哥哥带着我翻过后墙,上街游玩去了,才回来。」双手改环上他的肩颈,「先生可有想我了?」


他加深了拥抱,埋首于她颈肩,「嗯。」


「思念无声,先生不言亦不寻,可是叫我好生难过。」她矫揉造作地语带哽咽,佯装拭泪。


见状,凌晏如无语问青天,这一大家子防他跟防贼一样,别说出府寻人了,就连出这房门都有人盯哨。


良久未闻言语,云中有些心慌,自己是不是闹过头了⋯⋯?


「先生生气了?」


「没有。」他沉吟片刻,又道:「还是早日成婚吧。」


成婚了,便再无阻拦了,他如此盘算着。


「聘礼已备妥,再寻一日,回南塘下聘,可好?」


「嗯!?」她有些诧异,「您不是总说书院学子还是专心课业为好吗?怎么这回就要成婚了?」


对上那双澄澈无浊的眼眸,他侧过头,不想让其知晓心中难耐。


然而,一双玉手将其扳了回来,强迫对视,诘问道:「发生何事了?」


被逼无奈,凌晏如只得缓缓吐出一句不明所以,「饿狼环伺。」


只见云中不过思索片刻,旋即反应过来。


「云心先生。」


「嗯?」


「花府缺醋了,不如从您这匀点?」


「⋯⋯学坏了。」惩罚似地,他掐了下她的腰窝。


「错了、错了──」云中连忙求饶,辅以安抚道:「成婚、成婚!回去就成婚!」


「可是⋯⋯哥哥还未同意呢!」她朝凌晏如眨了眨眼,哥哥那关连她都不好说话呢。


「先生不如⋯⋯」


「嗯?」


「我们私奔吧,做一对亡命鸳鸯,剑走江湖。」


「胡言乱语。」被她的言语逗笑,凌晏如轻笑了声。


见他愁思不再,云中亦放下心来,侧目望向窗外,感慨道:「天气真好,难得见着星月交辉。」


闻言,凌晏如将人抱在怀中,起身便要走出房里,临走之际,顺道扯下屏风上的外袍,双脚立于檐下,足下略微施力,漫天星空,砖瓦遮掩不再。


「先生我们这是?」


「私奔。」




-结束线-


老凌这边申请转正! ! !


修罗场在前,小情侣谈恋爱在后,凌郡真是甜死我了🍬

(不太会写宣行琮,所以篇幅不长,请见谅🥲)

  

有个算是暗戳戳撒糖的点吧,怕没人看出来,我自己点破。

  

老凌说下聘时,是说「回」南塘,而云中说成婚,是说「回去」宣京就成婚。

  

这小情侣,将养育对方成人的一方水土各自视为故里,这不得嗑生嗑死以示尊重啊!


彩蛋是云中去找老凌之前和哥哥的对话,有兴趣的人再看哈,粮票可以省着点💵


明天还会有凌郡,我们明天见。


评论(10)
热度(16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uF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