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Fu

社畜佛系同人写手一枚✏️

【光夜|陆沉】警戒心

✨陆沉x妳


✨如有撞梗,我先致歉。


✨第二人称、全篇私设、ooc致歉




「就剩一点了⋯⋯」铅墨不停地滑过纸面,妳匍匐在桌前努力地勾勒出脑海中的画面,虽说不是什么急件,可手感难得正热,就这么回家太可惜了。


身旁的座位一个个空了下来,不知不觉间,整间办公室只剩妳顶上那盏日光灯和桌上的台灯陪伴着妳度过这夜阑人静。


城市光影渐弱,车水马龙、人流涌动亦随着时光褪去,橙黄的街灯如陆上灯塔般照耀了形单影只的人们回家之路。


静谧的夜晚暂时脱离了白日的喧嚣,亦让人短暂地忘却尘世繁杂,灵感恰好如同喷泉般涌出,这使得妳更舍不得离开。


大楼的灯一盏一盏地熄灭,地面上的光影仅剩妳以及⋯⋯更上面那层还屹立不摇,当然这一切妳并未留意。


时光流逝飞快,当短针指向二时,妳抓着完工的设计稿猛地起身,高举过头,心想反正没人了,高声欢呼:「终于完成了!」


欢呼过后,一阵疲惫无预警地袭来,腿一软,妳瘫倒在椅上稍作歇息,脚尖踮起转了转办公椅,顿时玩心大起。


妳脚一蹬,滚轮便飞速地在地面滑动,如此丝滑、顺畅让妳玩的不亦乐乎,好似一次不太够,妳蓄着力又再来了一回,这次力度加大了不少,忽地一阵失速,椅身连带着妳倾斜,妳紧闭双眼准备迎接落地,然而,预想中的疼痛并未如期到来,鼻息间忽然闯入了苦艾的香气,妳很熟悉,却也很是意外。


妳睁开双眼,待适应了光亮后,妳果然看见了那道妳熟悉的侧颜,嘴边依旧噙着淡笑,两手稍稍施力,便将妳解救了下来。


「陆沉!」妳想起身,却被他按回椅上。


他轻轻地摇了摇头,迈开长腿,将妳推回原位,顺势替妳理了理因赶稿而成的一头乱发,一如既往地柔声问道:「怎么还在这?碰上麻烦了?」


「没有、没有!」


「那是办公室的椅子太好玩了?」


随后妳听见背后传来一声轻笑,明知道他是在开玩笑,可妳却有种被人抓包的羞赧,双颊微红,支支吾吾地解释道:「就、就是在画设计图,舍不得回家⋯⋯」


他没有回话,目光落到了桌面上那些将妳留在这的功臣,他随意拿起一张,仔细地端详,随后眉眼微弯地朝妳赞许道:「很漂亮,不愧是设计师小姐。」


「不过⋯⋯这个时间还在这⋯⋯」他顿了顿,似乎在思忖些什么,「这个就是妳们所说的『内卷』吗?」


闻言,妳愣了愣,没想会从他口中听到当下的流行用语,突然觉得有些亲切,妳和他之间的距离缩短了不少。


妳眸光一滞,让陆沉以为是他使用的不恰当,沉声道:「抱歉,这是我最近新认识的词,是不是用错了?」


「没有、没有,你用得很正确⋯⋯」虽然妳打从心底不认为自己是在内卷,可这样非必要的加班,真的是有些跳进黄河洗不清⋯⋯


「那就好。」他再次挂上了平常的笑容。


「看来我这个CEO也得要卷一些,不如就从护送员工回家开始,好吗?」


「不用,我可以⋯⋯」打车二字尚未说出口,先被他打断了。


「给我个履行职责的机会,好吗?」他的声音很温柔,可他突然两手撑于椅侧的扶手,倾身向下俯去,将妳锢在他的身下,和嗓音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好⋯⋯」


当妳回过神来,已经收拾好东西,并且唏哩糊涂地坐进了他的车里,这当中经历了什么,妳已经有点想不起来了,只记得刚才他牵你下楼的那只手⋯⋯真的好温暖,妳甚至有些舍不得松开。


「兔子小姐。」耳边传来他温润的嗓音,他的身子也随之凑近。


「怎、怎么了?」


妳觉得自己很矛盾,内心期望着他的靠近,可当真的发生时,心脏怦怦直跳,身子紧张地直绷,甚至想要逃跑。


他的手伸了过来,妳用力地闭上双眼,过了一会,却只听见右耳侧传来皮质滑动的声音,妳有些踌躇,最终还是睁开了眼,却发现他的脸庞近在咫尺,更可以說妳和他之间只隔了一个指头。


他的双眸还是那么温和,甚至带有一丝玩味,并且当中似乎带着一抹若有似无的情意,可惜妳来不及看清,便害羞地垂下头去,他的嗓音很轻、很柔地回绕在妳耳边,「妳的⋯⋯安、全、带。」


引擎启动,车身缓缓地开动,陆沉的车开得非常稳,没有突然的急煞,或者是太过慢速,他只是不疾不徐地开着,一如他的人般总是能让人安心、放心。


兴许是耗费了过多精力,以及方才过于绷紧神经,妳竟不知不觉地沉沉睡去,就连车子停下所造成的晃动,也没能将妳惊扰。


望着你甜美的睡颜,陆沉无奈但又宠溺地笑了笑。


「真拿妳没办法⋯⋯」


他解开自己的安全带,长腿一跨,下了车,走至副驾驶侧轻轻地打开车门,想将妳抱下车。


当他的一手负于妳的腰,另一手托于妳的腿下时,一句梦呓让他不由得一顿。


「陆沉⋯⋯」


沉稳且规律的吐息,偶尔略微颤动的眼睫,这些让陆沉确定妳是真的睡着。


他眸光一闪,一个计画外的想法闯入了他的脑海,而他竟然不反感,甚至还有些愉悦。


只见他稍稍偏头,喉结动了动,对着妳的唇瓣不偏不倚地吻了上去,怕惊醒妳,他不敢深入,只是一次好像不能满足,他又吻了好几次,每次都如同蜻蜓点水般迅速且小心翼翼。


车外一阵凉风拂来,妳下意识地寻找着暖源,不禁主动地往陆沉怀里靠去。


突如其来的亲昵,并且是由妳主动的,这让陆沉脸上的笑意更盛,他有些不舍地落下最后一吻,附在妳耳边轻声耳语。


「对我这么没有警戒心⋯⋯」





-结束线-


希望大家会喜欢❤️


其实今天没有要更新的,好不容易鼓起勇气过了光夜剧情,我有想过第16章以及第17章非常虐,但没想到这么虐,虐得我肝疼😢


17章才看到一半,我什至不敢继续往下了😞


我的陆沉啊,想爱又不能且不敢爱,心疼死我了。


写一点纯爱来回点血,不然我之前写好的没有一篇能放上来的🥲(不知道为什么,写到陆沉,我的脑里全是yellow废料⋯⋯)


第一次写光夜,如果写不好,拜托轻点喷😖


*如有不妥,欢迎大家留言讨论*


评论(11)
热度(8)
© FuFu | Powered by LOFTER